开源工作坊第三期线上分享活动

首页 > 精彩活动 > 文章详情

开源工作坊第三期线上分享活动

2021 年开源社区蓬勃发展,不仅有开源领域的新技术新人员,而且仍旧有非常多的初次接触开源领域的社区用户。为了更好的传播开源文化,让开源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有意愿参与开源,深圳市开源服务中心今年开展了开源工作坊系列活动,并沉淀活动开发者社群 600 余人,工作坊优质讲师 15 人。

1 月 15 日,举办了第三期线上工作坊活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可信账本工作组和百度超级链共同参与活动。来自盛见网络、超级共识科技区块链和丰链科技的相关技术负责人分享了区块链溯源系统应用,区块链数据共享交换以及书画版权数字化建设的应用。

线上活动吸引 998 人观看直播,并引发激烈讨论。

在这之前我们还组织过另外2次工作坊的分享活动。其中12 月 18 日,深圳市开源服务中心举办了工作坊第二期线上分享活动:开源与万物互联的物联网 AIoT 专题。TencentOS Tiny 项目、OpenHarmony 项目、AliOS Things 项目积极参与了工作坊,来自腾讯、阿里、好叭科技、深圳开鸿的工程师们分享了物联网场景下的应用和探索,与大家共同探讨和交流物联网技术干货。

三大操作系统同台分享,90+ 人参与线上分享,讨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除了线上分享活动,工作坊也策划过开源谷的线下活动:

11 月 21 日,开源工作坊在深圳·国际开源谷开展活动,分享来自 OpenHarmony 社区开发过程中个人“打怪升级”的宝贵经验。本次工作坊邀请了3位在项目有过社区贡献和项目实操经验的分享嘉宾,介绍关于芯片移植、HDF 驱动的技术经验。作为社区开发者们首次的线下聚会,活动上线前一周就获得 110 人的踊跃报名。当天现场,开源谷线下活动场地,挤满了来参加工作坊聚会的各方朋友。有来自高校的同学、老师,也有来自企业的工程师、开源的爱好者,更有带领团队从西安远道而来的团队负责人,甚至还有非常年轻的新生代工程师。

11 月 27 日 服务中心和 OceanBase 在深圳·国际开源谷举办 Meetup,分享开源数据库核心架构演进及应用实践,服务中心开源研究工作组组长何均宏参与活动并进行相关开源治理的分享。

来自红象云腾和 OceanBase 的负责人也分享了关于开源分布式数据库的技术经验和未来发展道路,获得了工程师群体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