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

首页 > 精彩活动 > 文章详情

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

2021年12月24日,第四届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12月26日决赛结果在北京CCF中国软件大会揭晓并颁奖。

2021 年第四届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围绕国家在开源人才培养和生态建设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全国高校推动开源实践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深圳市开源服务中心负责运作和支持,与主办单位北京大学、绿色计算产业联盟紧密配合,组织、协调多家共建企业、单位和开源社区各方面的资源,从赛题设计、技术培训、赛题辅导到评选答辩各环节,为此次大赛充分注入开源要素,为全国高校开发者提供了一次深度参与国内顶级开源项目贡献的宝贵机会。

多个开源项目,包括:OpenHarmony、 超级链、openEuler等,参与开源项目创新赛、开源实践教学赛和开源代码标注赛等比赛。本地大赛的影响力再次创历史新高度,共 36727 名高校师生参赛,覆盖 1427 所高校。选手们分别在 OpenHarmony 的代码评注赛道荣获特等奖和多个一/二等奖,在 openEuler 的开源实践教学赛道和项目创新赛道荣获特等奖和多个一/二等奖,在 超级链的项目创新和开源实践教学赛道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通过此次开源创新赛,选手们不但接触到了最新的开源项目,其优秀的代码批注和技术博客文章也成为社区的知识贡献,更有选手提交的优质代码 PR 纳入到开源代码仓,体验到了开源贡献的开发经验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