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开发者线上活动「SHE IS AWESOME!」

首页 > 精彩活动 > 文章详情

女性开发者线上活动「SHE IS AWESOME!」

“OpenAtom OpenHarmony(以下简称“OpenHarmony”) 女性开发者活动”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OpenHarmony 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发起,润和软件、深开鸿、电子发烧友、华为、拓维信息、李传钊、深圳市开放原子开源技术服务中心、开源中国、稀土掘金等单位或个人联合支持(按合作顺序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Ladies in Tech 女性开发者活动以“SHE IS A WESOME”为主题,面向 IT 行业中的女性从业者,希望能够为她们提供一个专业技术、开源运营、职业发展等方向的交流平台,帮助女性开发者在职场上获得更大提升。

本次活动为线上直播,企在激励更多女性开发者,无畏偏见,坚持心中热爱,成就职场梦想! 直播回放链接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r4y1W7Tt/

此次活动邀请了五位在技术领域出类拔萃的女性工作者进行演讲,尽管她们个性迥异,经历也不尽相同。但是她们共同拥有的毅力、信仰与拼搏的精神,撑起了“她力量”的一片天地。 她们分别为:

 

1

宋倩倩——IT从业者的“少数派”

她既是润和的高级软件工程师,又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银牌讲师。此次倩倩将从女性角度向大家介绍 OpenHarmony 开发的心路历程。一段同 OpenHarmony、开发者社区擦出火花的故事。

 

2

马海燕——用20年的坚定致敬热爱

作为华秋资深的工程经理,海燕纵横 PCB 设计领域超 20 年。这次她将和大家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女性职场话题,分享女工程师的职业发展路径。Girls help girls,展现职场“她力量”!

 

3

郑诗浩——当开发者,遇上她力量

身为华为开发者关系经理,诗浩参与过多个开发者社区从 0-1 的建设。希望通过自己专业和热情,创造出无限可能。在这里她将和大家分享如何搭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舞台,助力开发者改变世界。

 

4

田怡婧——永不设限,敢拼才会赢

作为拓维信息 OpenHarmony 应用开发专家,怡婧拥有着十二年的开发经验。在充满未知和想象的技术世界,她是不知疲倦、不可屈服的战士。本场她将为我们分享:全能前端时代到来,敢于尝新,敢于突破,才能成就更强大的自己!讲述自己是如何将理想化成火把,去照亮每一段漫长的征途。

 

5

罗楚——从0到1的坚守与突破

她不仅是深开鸿资深的产品经理,更是首批 OpenHarmony 智能硬件和操作系统研究者之一,见证了 OpenHarmony 从 0 到 1 的落地。此次她将以创新玩转深开鸿 SIG 仓为课题。深度解读 SIG 含义、入孵流程、孵化过程等全流程玩法。向大家展现 SIG 仓全栈式解决方案,玩转她创意!

 

越来越多“她力量”的涌现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作为女性开发者,面对不为人知的挫折、挑战与成就。她们努力展现自己智慧与过人的一面;她们不断用自己无法取代的力量和价值、勇敢无畏的向前,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她们的故事将成为女性在职场探索时的灯塔,指引她们在追逐理想时勇敢前行。突破传统束缚,找寻更好的自己!希望通过首届女性开发者活动的分享,可以激励更多女性开发者,永远保持足够的好奇心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在不断产生的新领域中拓土开疆,无畏偏见,坚持心中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