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WAA 理事长张平:无线世界,无限精彩

中国工程院院士、WAA 理事长张平:无线世界,无限精彩

2023-11-08

11月7日上午,IEEE标准大会之无线局域网应用生态和标准研讨会在深圳南山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理事长张平为研讨会作了精彩的致辞。经同意,以下刊发张平先生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嘉宾,产业各界的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的理事长,张平,非常高兴作为联合主办方的代表,为今天的“IEEE标准大会无线局域网应用生态和标准研讨会”献上致辞。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今天我们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相聚在海滨之城深圳,共同出席这个具有重要意义产业盛会,让这个美好的秋天更加色彩斑斓,硕果飘香!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万类霜天竞自由,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探索世界的空间越来越广阔,相互连结的程度也越来越密切,随着应用场景的丰富多样,人们在满足基本的互联互通需求之后,已经进入了对性能体验有更高要求的新阶段。然而,这个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存在一个明显的短板,即缺乏一个完整的无线局域网性能标准认证体系。这就需要我们产业各界专家们,共同努力来制定和推动适应未来发展的无线局域网国际标准,建立场景化的无线局域网性能标准认证体系,助力WLAN产业生态完善,实现为数字世界提供最佳体验的无线局域网络的美好愿景。

通过联盟全体会员单位和专家组的共同努力,联盟今年顺利发布了《企业典型场景高品质WLAN网络建设白皮书》、《WLAN企业园区体验标准》、《网端协同技术标准》。

今天我们将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发布《WLAN家庭体验标准》,这也是联盟聚集产业的各界力量、扬帆起航 、拥抱世界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

但我们的努力并不止步于此,我们将在这个方向上持续深耕,未来将针对更多场景,更多性能体验发布标准规范,为WLAN产业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贡献更多的力量。

金秋飘香,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802.11工作组主席、IEEE标准协会新标准委员会主席等重量级国际嘉宾,以及来自海内外的WLAN领域顶级专家和无线局域网国内外领先的研究机构及产业界的精英们,我期望本次研讨会能够提供给大家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推动交流、充分互动,激发新的思考,共同促进无线局域网应用生态的发展。

在此,我要对IEEE标准协会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也感谢所有嘉宾专家的积极参与。我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 WAA联盟必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无线局域网产业生态也一定会朝气蓬勃,充满生机!无线世界,无限精彩!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出席。

【附】张平先生简历

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网络与交换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理事长。 张平院士长期致力于移动通信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为我国自主技术成为国际主流做出了基础性的贡献。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1 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1 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3 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 项。

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共熵大家庭”,共同推动产业与标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