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冯毅——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 (WAA) 理事

专访· 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冯毅——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 (WAA) 理事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Wi-Fi标准不断迭代,接入速率不断提升,在IEE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 和WFA (Wi-Fi Alliance, 以下简称“WFA联盟”) 两个组织的配合下推动了产业的发展。但随着无线局域网应用深入到更多的场景,会发现不同场景和不同业务对通信的带宽、时延、可靠性、漫游等有差异化的要求,且要求越来越高。目前无线局域网性能和体验标准的缺失制约了无线局域网产业的发展,也制约了无线局域网对全社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推动作用;在多家单位及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 (World WLAN Application Alliance,以下简称“WAA联盟”) 应运而生。
WAA联盟已于2022年9月20日在民政部完成注册登记,为让大家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这一刚刚成立的国际标准产业组织,我们特别邀请到WAA联盟的各位专家,对他们进行了系列专访。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深圳市开源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专家梁绍博对刚刚履新的WAA联盟理事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毅先生进行的专访。

梁绍博:您认为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对发展国内及国际无线局域网生态有什么重大意义?
冯毅:无线局域网技术可以非常便捷地以无线方式连接网络设备,人们可随时、随地、随意地访问网络资源。在推动网络技术发展的同时,无线局域网也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WAA联盟将促进无线局域网的生态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更新。

梁绍博:作为第一批参与WAA联盟的会员单位,请问贵单位加入WAA联盟的初衷是什么?对WAA联盟后续工作和业务开展有什么期待?

冯毅:爱联科技在无线局域网产业中长期耕耘,公司产品销售覆盖国内外的众多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物联网无线联接领域,致力于成为全球无线联接领域一流企业。我期待WAA联盟对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的全面布局和推广。

梁绍博:谢谢您的解答,请问贵单位对WAA联盟哪些方面的技术和业务发展感兴趣,并会重点投入?你们准备对无线局域网的应用场景带来哪些贡献?
冯毅:我们重点关注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低功耗等,爱联科技业务领域覆盖智慧家居、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智慧零售、智慧医疗、车联网等细分领域的应用和各应用场景。

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 (WAA) 简介:

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 (WAA) 是于2022年9月20日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国际标准产业组织,联盟愿景是“为数字世界提供最佳体验的无线局域网络”,联盟目标是打造一个开放的、国际化的无线局域网产业发展平台、建立场景化的际无线局域网性能标准认证体系和构建最佳的无线局域网应用体验。

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 (WAA) 理事单位名单如下:

7layers GmbH(七维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星河亮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邮电大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

京东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鹏城实验室

青岛海尔科技有限公司

瑞晟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拓展阅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

世界无线局域网应用发展联盟(WAA)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