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WAA 专家委员会陈悦委员——运用合格评定功能法开展 WLAN 共性问题评价

专访 WAA 专家委员会陈悦委员——运用合格评定功能法开展 WLAN 共性问题评价

陈悦委员,自1993年起从事认证认可工作27年。历任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办干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监管部处长&副主任、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标准部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二级巡视员。期间分别:

主管认证人员注册制度的建立和管理工作;

承担管理体系认证和服务认证制度的建立,认证机构设立制度的建立,以及认证机构的审批和市场监管;

承担认证认可行业标准的立项、审批与管理,认证认可科研立项与管理;

承担国家认可机构的管理、实验室能力验证管理工作等。


2023年3月20日,WAA专家委员会成立,专家委员会是受联盟理事会委托的联盟技术咨询机构,负责向理事会提供技术意见和技术管理。所有专家委员会成员都以个人专家身份加入。

为让大家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这一刚刚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开源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对各位专家进行了系列专访,请专家聊聊他们的感悟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今天,我们有幸访谈了刚刚履新的WAA专家委员会的陈悦委员。

01

服务中心:对于刚刚结束的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您的个人感受是什么?

陈悦委员:专家的专业领域覆盖比较全面;专家都工作态度积极认真严谨。秘书处的会议组织得高效和细致。

02

服务中心:从专家角度来看,WAA应该在WLAN的哪些业务领域发力为行业做出独特价值?

陈悦委员:我本人经历虽然非WLAN的专业领域,但建议联盟应该尽快先进行调研或调查问卷,采集需要解决的问题,将其中需求度高(重要性、优先级和急迫度的综合评价)的问题,选定合适的牵头单位来攻克解决。其次,建立合格评定体系,运用合格评定功能法开展WLAN共性问题评价。

03

服务中心:希望WAA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如何更好地促进WAA的业务生态发展?

陈悦委员:专家委员会在每年两次会议的基础上,可以结合秘书处提出或遇到的专题问题,进行更高频度的讨论与研究,不必拘泥于线下会议,可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更为高效地交换委员会专家意见,充分发挥各位委员各自专业所长,互通有无,提出意见建议,以加速推进WAA的生态业务发展。

04

服务中心:请您对联盟、对专家委员会,说几点看法或期待。

陈悦委员:联盟应该明确定位、目标方向以及工作路线,在这个大方向下专家委员会开展工作,避免目标方向不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