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WAA 专家委员会委员曲宗峰——WLAN 在复杂家居场景的使用性能方面发挥独特价值

专访 WAA 专家委员会委员曲宗峰——WLAN 在复杂家居场景的使用性能方面发挥独特价值

为让大家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这一刚刚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开源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对各位专家进行了系列专访,请专家聊聊他们的感悟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今天,我们有幸访谈了刚刚履新的WAA专家委员会的曲宗峰委员。

01

服务中心:对于刚刚结束的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您的个人感受是什么?

曲宗峰委员:会议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对标准等项目立项的评审更加规范,联盟的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影响力也不断增强。

02

服务中心:从专家角度来看,WAA应该在WLAN的哪些业务领域发力为行业做出独特价值?

曲宗峰委员:WLAN在复杂家居场景的使用性能等方面。

03

服务中心:希望WAA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如何更好地促进WAA的业务生态发展?

曲宗峰委员:希望专家委员会更好地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对于具体项目的流程性事务、标准文本性事务不必投入过多精力,重点放在对项目需求可行性、应用价值判断等方面,以及资源介绍等方面。

04

服务中心:请您对联盟、对专家委员会,说几点看法或期待。

曲宗峰委员:期待WAA成为真正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组织,尤其是在推动国内团体标准国际化方面;期待专家委员会可以发展为专家库,吸引更多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人员加入。